還記得克力兒之前說瘦大腿瑜珈還有一個隱藏的單元嗎?

今天我們就要開始進入這個隱藏單元囉~

究竟是哪個部位呢?

之前介紹過了大腿+臀部、大腿前側、大腿內側,

所以就只剩下大腿後側還沒有介紹過,

這次的大腿後側單元沒有按摩式,但是有兩種美化線條的動作,

學完最後這個系列我們大腿的部份就會整個結束囉~

不知道大家有想要學什麼其他部位的瑜珈嗎?

如果有也歡迎大家留言到克力兒的部落格[歐夏蕾!好感販賣機]給我喔!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接著一起來看看弓式的分解動作吧。


弓式究竟有什麼特性呢?

簡單的說弓式的動作就是將你的膝蓋彎曲起來,

讓大腿後側的肌肉收縮

在你收縮使力的時候就能夠把後側的肌肉集中,

便能強化大腿後側的肌肉線條。


首先趴在平坦的地板上預備,

雙腳跟臀部一樣寬

膝蓋向後向上彎曲,腳跟盡量靠近你的臀部


慢慢先將其中一隻手向後抓住腳踝的位置,

接著另一隻手也是相同的步驟。

(因為一般少運動的人筋都會比較緊,所以這個步驟可以放慢你的動作,

免得做得太急後背會感覺不舒服。)


雙手保持伸直的狀態,

大腿後側的肌肉收縮用力,讓膝蓋離地十公分左右,

胸口也是一樣向前往上離地十公分

 小提醒: 

若是覺得身體很緊很硬,不好彎曲到離地十公分也沒有關係,

但是重點要讓你的膝蓋抬起的高度能與胸口抬起的高度相同

假設你的膝蓋只能抬高五公分,那麼你的胸口就也要抬高到五公分的高度左右,

千萬不要做成膝蓋抬得很高,胸口卻離地面很近,

因為這樣壓力就會跑到胸口去,無法達到拉長收縮腿部肌肉的效果囉。


保持這個姿勢停留5~8個呼吸後,

吐氣將雙手放開腳放平,

趴回原來的姿勢休息放鬆。


弓式這個姿勢大家一天可以做3~5次

如果你覺得這個動作對你來說很輕鬆也可以自己增加次數。


由於弓式的動作屬於後彎的動作,

比起其他動作激烈一些,

所以不建議大家在睡前做

因為會讓身體感覺亢奮,睡覺也會比較不安穩,

建議大家早上或清晨做會比較適合。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選下圖前往壯壯腿的救星,按摩法:推撫式去看看!



點選下圖前往軟軟腿不能錯過,大腿前外側的強化線條法:勇士式去看看!



點選下圖前往大腿前側的美化線條法-英雄式去看看!



下次我們教大家大腿後側的美化線條法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我連結去看之前的塑身瑜珈喔

 喜歡本篇"大腿後側肌肉的強化線條法:弓式"的話請幫我們 推一下 ! 

 你們的支持是我快速發文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