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上海行最令我難忘的莫過於美食啦~

同學請的、同事請的,是說怎麼一堆人都跑到上海去了,

現在起請準備好你的餐巾紙擦口水!

先從小學級的開始好了:



這是上海Mister Donut其中一種口味的甜甜圈,

也是台灣沒有賣的口味,

把我們熟悉的波堤包在海苔中間,



波提上有塗醬油,是鹹的口味喔!

我覺得蠻好吃的耶~不知道台灣為什麼沒有賣?

我應該可以一次來五個



再來這個是唯一飲恨沒吃到的東西,

拍這張是在新天地附近,

本來想說應該很多賣冰糖葫蘆的小攤就沒買了,

結果去的兩星期一直到最後一天才又看到路邊書報攤有賣,

可是前面一組香港人在買的時候有一隻超肥蒼蠅不停在周圍飛來飛去,

我看到以後決定不買了,



但是在新天地附近拍到的這家很乾淨是店面,還有用玻璃櫃隔開,

嗚嗚嗚~下次去一定要把你們都吃光光



現在的大陸有點像以前的台灣,

他們很喜歡喊一些正面光明的口號,

連速食店也不例外。



那趟去我吃過唯一的一頓速食餐是在肯德基,

不過和其他美食比來美味度實在不足




這天來到徐匯區莫名奇妙的被同事的同學請吃了一頓飯,

其實我都沒仔細研究每家餐廳是哪裡的料理,

不過吃的大部分都是中式的熱炒類,

這間衡山小館後來我上網查才知道來頭不小,

在2007年時被列為上海百大餐廳,賣的是粵菜,

來看看吃了什麼好料吧!



因為事隔有點久,印象中這是燒臘拼盤,

有叉燒肉和燒鴨,

不過好吃又入味的記憶倒是沒忘。



這道花椰菜燴草菇(自己亂取)湯頭很鮮甜,



蘆筍炒牛肉也好下飯阿~



豆腐雜燴拿來拌飯可以吃好幾碗,



再來碗煲湯做結尾,真是完美的一餐。

衡山小館不論裝潢或是菜色都不會輸台灣的欣葉,

不過對普遍大陸人(當然不包含暴發戶)來說算是偏高單價的餐館。



隔天則是以前的公司的經理請我和同事去小南國吃飯,

餐廳在上海算是很高檔的!

我們是去虹梅路上的這家,十分氣派的裝潢!





小南國的每一樣菜都讓我回味再三,

首先豋場的是這個:



醉雞!!!

為什麼這麼多個驚嘆號?

因為它只能用人間美味來形容,



如果要我給他取個名字大概不外乎[ 銷魂醉雞 ]之類的吧,

在台灣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醉雞可以如此美味,

調味恰到好處、酒香逼人,雞肉入口即化,不油不膩可以配好幾碗飯,

連同事都說自從來了上海就愛上了醉雞。



看過前面精采的油雞,這時候你一定疑惑沙拉有什麼好介紹的?

我本來也覺得他很不起眼,

沒想到,天阿!這....這沙拉醬汁到底是怎麼調的?

它的醬汁已經不是分類在千島還是和風這種庸俗的詞句中,

吃來酸酸甜甜卻又有一股香味,

我真的詞窮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了,

能想出來的只有:靠,怎麼連沙拉也能這麼好吃啊!要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接著這道好像是什麼明蝦來的,

口味就比較沒什麼驚喜,

但是都有在水準上。



這道菜印象中好像是燉牛筋之類的,

只記得很下飯,

因為這道菜上來時我已經撐了,所以品嚐不出來他的特別處.......。



這道就是讓台灣饕客為之瘋狂的陽澄湖大閘蟹,

我們好像是點紅燒口味的樣子?

肉質鮮甜,連討厭吃螃蟹的我都嗑了好幾隻腿。



這一晚的美食真是令我難忘,

而且我們坐的包廂外有人辦喜宴(就是在下圖的場地),



上海能在這種地方辦喜宴的絕大多數都是有錢人。

安排的節目眼花撩亂,

一下有人彈古箏,一下有人吹長笛,

中間新娘丟完捧花還有人出來講相聲,你說妙不妙,

而且看婚宴的桌上擺的全是山珍海味,

有魚的話一定是超大一條,豬腳都是每人一塊比拳頭還大,

總而言之就是極盡奢華,

不過大家根本吃不了那麼多感覺好浪費,囧。



吃完這一晚的美食隔天同事也帶我體驗普通上海老百姓吃的小菜館,

就像我們在台灣一般中午會去填飽肚子的小麵館那類的,



猜猜這是啥?



哈哈哈~是白飯啦,

他們為了節省空間都會把碗對疊起來,

而且這餐館有多平民呢?他是用灶煮的!好酷!



這道有點像泰式的酸辣檸檬魚,

挺下飯的。



另外的蕃茄炒蛋就不多做介紹。

因為實在拍太多吃的了~

所以剩下幾天的食記都放到下集去,

敬請期待嚕

喜歡克力兒旅遊的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喜歡克力兒的旅遊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