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660.jpg
 

首圖先要來惡魔大家一下:P 
這次很難得有這種特殊體驗;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公司會在下午的時間叫一些點心來提振一下精神,

最近工作室的同仁也常叫外送,通常都是叫的比較多,

不過叫了一陣子,東西就開始重複了,

而且同質性超高,不是起司蛋糕就是堤拉米蘇

要不然就是厚片土司,吃來吃去都差不多,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小點心的做法,

做法超簡單,只要簡單兩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在下午茶的時候吃一下,甜蜜的口味可以讓你振奮精神,
 
繼續迎接接下來工作的挑戰喔!
 
有興趣想要知道怎麼做的人請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觀看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三部曲最後要壓軸豋場的就是大家最喜愛的安真啦!

安真真的是一個可愛又討人喜歡的角色

不可否認跟詮釋的演員也有關係啦(明明就只是喜歡隋棠麻)

這個角色在受傷之前天真、沒有心機

相信世界上的人都是好人,當然尤其是自己的丈夫跟表妹

這樣的角色毫無疑問當然是要用甜點來詮釋

安真笑容甜美,外型出眾,這樣的女生最適合用草苺來代表

由於她疏於打扮,在改造前即便基本配備不錯

但就不會讓人有搶眼的感覺,好像罩了一個罩子在外面一樣

讓人沒發現到她真正美麗的真面目

在經過丈夫外遇的傷害及藍總監的改造之後

終於替她把外面這一層罩子打開,以美麗的面目迎接她的新人生
 

所以奧斯卡決定用以草莓為基底做一道甜點

然後在甜點上頭罩上一層巧克力罩

然後經過酒精刺激(就好比丈夫跟表妹的背叛)

火焰的洗禮(代表著藍總監嚴格的改造)

在巧克力融化之後內在美麗的部份就會呈現出來

雖然在經過這樣的焠鍊之後,就像安真說的已經回不去了

整體所呈現出來的不會再像過去那麼純真完美

但卻是多了一份令人陶醉的風味(多了巧克力及酒的香氣)

這就是奧斯卡替謝安真所想到的菜色囉!下面就是這道甜點的作法 

 
  有興趣想要知道怎麼做的人請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觀看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二部曲中緊接著要豋場的就是全劇中最引人爭議的角色-小三黎薇恩

以下評論僅止於形容劇中人薇恩(奧斯卡是俗辣,不想得罪廣大的小三讀者這樣)

薇恩在戲中是安真的表妹,因為沒地方容身投靠了安真表姐

初登場時是一付清純可人、惹人憐愛的樣子讓人不由得對她產生同情

老人家說的好: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點頭如搗蒜中)

在白淨的外表包裝下,居然有著這麼黑心的內在

真的是讓人看不出阿!奧斯卡自然想到了黑和白這兩個對比色調
 
 
 小三還有一個特性就是:

不夠騷怎麼能勾引到別人的老公勒是不是

所以奧斯卡選用了海鮮,用海鮮來詮釋薇恩的騷勁是最適當不過了

海鮮那麼多,要用哪一種呢?這就又要說到薇恩另一個形容詞:

幹麻好好的不自己去交男朋友,要來勾引別人的老公呢?

不只身體,連觀念都是髒的

通常一般人再提到這種角色的時候大多都會帶到這個形容詞(企圖把一般人拖下水)

所以奧斯卡決定使用海鮮中最具有"髒"這個元素的墨魚

這個墨魚只要你沾染了他的墨汁,除非趕快洗手,否則一定是越弄越髒

怎麼樣都弄不乾淨,到最後就是一團亂

這也這好可以代表了,瑞凡在沾染了薇恩之後,整個人生就變的一團亂的寫照

身為人夫的朋友們千萬要三思!三思!三思阿!!(哇!奧斯卡第一次這麼有社教意義)

好了,整道菜的概念就是這樣,接下來就看看作法吧!
有興趣想要知道怎麼做的人請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觀看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一篇提到奧斯卡為了要維護這無聊的男性自尊,所以大嘴巴的答應了這個自找麻煩的提議

現在就要來收拾善後,來看看熬夜想出來的菜單合不合大家的口味吧

第一個上場的就是要代表犀利人妻中的負心漢-溫瑞凡的菜色

溫瑞凡有什麼特性呢?奧斯卡想了很久,記摳溫瑞凡外表看起來勾意勾意,個性溫溫的

好像沒什麼殺傷力,跟他結婚應該也會是個好丈夫好爸爸,
但千金難買早知道,在付出真情意之後,卻是真心換絕情

真想像以前的人一樣把它抓去浸豬籠了,良心被狗吃光光
 
堪稱是最會騙人的外表,加上容易傷害別人的內在啦
 所以沾上這種人,要非常非常小心,否則一定會換來傷痕累累的結果,就跟我們可憐的安真一樣





這麼令人討厭的人格特性讓奧斯卡馬上聯想到這道菜

這道菜的靈感是從宜蘭的傳統菜餚糕渣而來,糕渣外表看起來會覺得它冷冷的沒什麼溫度

所以你在吃它前不會有戒心,但如果你抱持這樣的心態,一口咬下

包准你燙的叫媽媽,它的內餡相當燙嘴,跟外表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所以第一次吃這道菜的人如果沒有有經驗的人提醒

熊熊就咬下去,大都會被燙傷,就像溫瑞凡無情的傷害別人一樣
有人說這道菜代表了宜蘭人外冷內熱的個性

奧斯卡覺得拿來這裡詮釋溫瑞凡這樣的人格特性也滿適合的,來看看怎麼做吧!
 有興趣想要知道怎麼做的人請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觀看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麵應該算是一道最好做的西式料理了吧,喜歡放什麼料自己決定,口味也沒什麼好或壞

最給自己吃的話,自己喜歡就是對的食譜,基本上最多人做的就是白醬跟青醬了

而其中又以白醬最多人做,因為最簡單口味又大眾

一般來說除了不吃奶類食品的人,應該沒有人會討厭白醬

但簡單是簡單,奧斯卡還是有朋友做白醬會出差錯

問題就出在傳統上做白醬一定要炒麵粉,對不常做菜的朋友來說就是一個障礙

有朋友說每次會炒的過焦或是不均勻,變的一粒一粒的

既然覺得炒麵粉很討厭,那咱們就不要炒阿!!做菜就是要開心麻,是不是?不開心做幹麻

但偏偏嘴巴又不爭氣想吃的時候怎麼辦,很簡單阿,出門到餐廳去吃就好了阿,又不用洗碗,多好!

通常在奧斯卡給出這個建議的時候都會被打趴

這些朋友都是到了月底就口袋空空(誰叫你們要去夜店當大爺!!)

嘴巴又很刁,不想隨隨便便打發,就會跟奧斯卡求救,誰叫奧斯卡自作孽交友不慎

接下來要分享的就是不用炒麵粉,超簡單的白醬義大利麵作法

雖然不是正統作法,不過依然是滑順又奶香濃郁的料理

而且保證成功唷!!(偷偷說:如果這個做法都失敗的話,唉!奧斯卡再幫你想想....)
 有興趣想要知道怎麼做的人請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觀看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奧斯卡一樣喜歡吃豆類食品

舉凡豆腐、豆漿、豆乾、豆皮奧斯卡通通都很愛吃

豆類食品有種特殊的豆香,而且口感多變

軟硬皆宜,也可做的很有嚼勁,變化真的是很多

這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一道奧斯卡常做的豆腐料理

這道菜外酥內嫩,再加上芝麻的香氣,真的是很棒的一道開胃菜啦!!
 

 有興趣想要知道怎麼做的人請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觀看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篇承接著上一篇,再分享一道法國麵包的應用

有時候會有朋友來工作室串門子

你也知道狐群狗黨在一起免不了就是吃吃喝喝

奧斯卡常常會做這道小點心來應付這些嘴巴

這道點心一方面有飽足感,一方面在喝點小酒的時候也很適合

材料又簡單,所以大家一定要學起來,真的很好用


  
有興趣想要知道怎麼做的人請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觀看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自從吳寶春師傅得獎後加上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結果

將麵包又推進大家生活中熟悉的食品當中

好多新型態的烘焙坊如雨後春筍,一家接著一家開

台灣真的是將一窩蜂文化表現的淋漓盡致的國家

以十幾年前的蛋塔為首,不只是食物

一路過來不知道有多少類似的經驗在大家生活中發生 

但歷史總是一再重演,希望這一次百家爭鳴的現象能維持下去

因為奧斯卡個人是滿喜歡吃麵包的啦!!



爲什麼要說到麵包店呢?

就是因為有這麼多麵包店,而且現在的麵包店又很喜歡做香味行銷

老愛將烘焙時的香氣通通都傳到外面讓你聞啦

尤其是下班時間,厚!!每間烘焙店都卯起來烤麵包

就是要讓你聞香氣聞到受不了啦!!

雖然知道這是店家的招數,但還是常常會不自覺的中招

奧斯卡喜歡吃法國麵包,香香脆脆的很耐咬又有香氣

但每次一個人都吃不完一整條,但放了兩天又會有點軟

變的不好吃,又捨不得把它丟掉,奧斯卡就把會把它變成一道甜點

有時候下午茶時間吃一下,整個下午都會有幸福滿點的感覺唷~



材料

軟掉的法國麵包:半條


雞蛋:三顆


豆漿:150ml


糖:30g


玉米脆片、蜜汁腰果、冰淇淋、榛果可可醬


準備

將麵包切成條狀跟塊狀兩種備用


作法


 
1. 將三顆蛋打在鍋中,加入150cc豆漿跟30g糖,攪拌均勻
 


2. 將麵包丟入鍋中,輕輕的攪拌,小心不要弄斷
務必將麵包與蛋液充份混合,讓麵包在蛋液中泡3分鐘



 
3. 下橄欖油,將麵包慢慢放進鍋中煎,最好每一面都煎
煎到表面的蛋液有點焦焦的就可以了



 
4. 條狀跟塊狀的麵包都煎完之後,就可以進行擺盤了
 

5. 將條狀麵包以井字排列疊起,塊狀的就放到中間的空隙中



6. 放上妳喜歡口味的冰淇淋,淋上榛果可可醬或任何果醬、巧克力醬都可以


 
7. 灑上蜜汁腰果跟玉米脆片,完成!!



在步驟2中因為這裡用的是法國麵包

會比一般做法國吐司用的白吐司硬一些

所以要有一點時間讓它在蛋液中浸泡

一方面軟化麵包,一方面也讓麵包可以充分吸收蛋液

另外步驟3中,可以將橄欖油換成奶油,味道會更有奶香


奧斯卡發現,用法國麵包對新手來說更容易操作跟成功

傳統作法用的白吐司,因為比較軟
在操作上反而不容易,也比較會把麵包弄得太濕,變的糊糊的

法國麵包因為它有一點硬度所以就不會有上面那些問題

除了比較容易維持形狀外,吃起來也多了一分Q度跟口感

所以奧斯卡很建議不常做菜的朋友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一定會成功的唷!!
有興趣想要了解更多訊息的人也可以點下圖前往奧斯卡的部落格

如果你也喜歡奧斯卡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