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1   

台灣這幾年的電影蓬勃發展是有目共睹,但是總有少了什麼的感覺…….

相對台灣來說,香港電影好像不像以前那麼吃香,

不過香港警匪片總是能一次一次翻轉出不同的樣貌讓人驚艷,

對一個題材能這麼專精,我想也是香港電影圈非常獨特的現象吧。

除了專精,克力兒一直非常喜愛香港電影的美術設計,

無論是再怎麼小成本的片,港片的美術設計永遠都有一定質感!

pic2  

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部電影,就是這樣讓人耳目一新的警匪動作片---掃毒!

故事內容其實非常簡單,

3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一起進入警校之後,

也一起進入掃毒組,雖然職務有高低,但掃毒的決心可是綁在一起,

這個故事也就以這3個朋友抓拿泰國毒販為中心來發展。

pic3  

導演是陳木勝,陳導演對警匪片一直都是情有獨鍾,

我想專業上是毋庸置疑,雖然也曾經有過讓你傻眼的狀況(像是:全城戒備),

但我覺得一個好導演本來就是要對自己挑戰,

一直打安全牌,也突破不了自己,更無法打動觀眾,

但在這部掃毒,陳導演又挖掘出了一些警匪片的可能性。

 pic4  

這部片的3個靈魂人物,分別由劉青雲、張家輝、古天樂飾演,

光看這卡司就知道是一部令人期待的真男人(無誤)作品了,

古天樂是香港從新生代一直到中生代中,很被看好以演技接班的人選,

他以偶像出道,但近幾年積極的轉型為實力派演員,只要有挑戰性,好壞角色都演,

像在門徒中的毒販就演的讓人想吐他口水,

在掃毒這部作品裡,演的是一名臥底警察,

他古惑仔的外型,真的很適合這樣的角色,

在片中雖然也有不錯的演出,但沒有讓人驚艷,

也或許是夾在兩大影帝之間,要突圍確實有一定的難度,

但跟兩大影帝同場尬戲,他的氣一點也沒有示弱的意思,

我想在幾年下來,有好的劇本,一定會蛻變到另一個層次,

但不管怎麼說,古天樂還是很帥,而且一點都沒變老的樣子阿(扭)

pic5  

一直都是香港實力派的劉青雲,演技真是沒話說,而且去年才剛拿過金馬獎,

在掃毒中他飾演高階警官,在上司跟下屬之間,有很多難為的心理需要去調適,

多次的兩難決定,讓他的人生一步一步陷入不可收拾的泥淖中,

對劉青雲的演技來說,這個角色還是游刃有餘的,

演來非常自然,讓人又愛又恨,

愛他的盡忠職守,也恨他的固執行事。

pic6  

我自己覺得最讓人驚艷的就是張家輝了(我看完這片有點喜歡上他>/////<),

張家輝這幾年陸續繳出多張亮眼的成績單,很多人好像這幾年才看到他,

會以為怎麼突然冒出一個這麼會演的演員,

其實張家輝在港片的體系中已經非常久的時間了,

張家輝這幾年迅速蛻變,從證人開始到旺角監獄,

還有最新為了激戰練出的九塊肌,在在都說明了他的努力,

是一個非常用功的演員,如果大家去看了掃毒就會更加驚豔,

但這裡不能說太多,會破梗啊XD!!

pic7  

掃毒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劇情曲折,不若一般警匪片的平鋪直述,

也加了近幾年很愛的復古元素,像是無間道的“被遺忘的時光“就非常成功,

而在掃毒中,3兄弟在唱的歌,擇食70年代鄭少秋的”誓要入刀山“,同樣的也讓人印象深刻。

剛剛說過掃毒的有去除了看3個演員的飆戲之外,

還有劇情實在很高潮起伏,以幾處都以為已究差不多要結束了,

沒想到拐了一個彎,又是一波高潮,我很喜歡看這樣的電影,太直接,就無聊了麻!

 pic8  

這部作品的格局頗大,從香港開始,一路掃到泰國,

然後再回到香港,大場面不少,動作設計一向很講究的陳木勝導演,

仔掃毒中的動作一樣有很多創新的地方,

很多幕都讓人看的手心冒汗,

最後的槍戰設計有史密斯任務中,兩夫妻突圍時的流暢感,

特殊的動作設計跟運鏡讓人印象,

也讓我想起英雄本色裡,兄弟抱著一死赴戰場的決絕。

 pic9  

這部警匪作品掃毒,很全面的描述了3個兄弟人在江湖的困境,

每個人在各自的人生崗位上,不管是跟家人的關係、夫妻、兄弟之間

都有不同的難處的問題需要處理,而當這些問題都互相抵觸的時候,

該要怎麼抉擇,是很兩難的一件事,

當中很多的台詞,我覺得非常地發人深省,藏了很多的人生觀在裡面。

掃毒!不單單是一部警匪電影,它也蘊含了很多人生、工作的價值觀在裡面,

絕對會讓人走出戲院時,回味再三!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一個吧!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得到第一手最新、最有趣的女孩議題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