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家都知道「悲慘世界」是本次金球獎最大贏家,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

奧斯卡金像獎也有8項大獎入圍!可以說是風光到不行。這部也是我幾個月前看到預告就一直引頸企盼的片,

如同大家所知,「悲慘世界」是改編自雨果同名小說,這次將這部百老滙音樂劇重新詮釋,引起不少話題。

因為故事內容大部份的人都已經知道我也不再贅述,這次我針對每個演員的表演寫了點心得,讓大家參考,

只想透過文章讓大家知道這部毫無特效的片,動人之處在哪裡。



2012新版的悲慘世界裡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安海瑟威飾演的「芳婷」一角,

其實她並非女主角,戲份也不多,

但是她的演出,她的曲目卻是我看完後會一直繚繞在腦海裡最深刻的一段。

她這次為戲犧牲也不少,像是劇中為了替女兒籌醫藥費要剃掉頭髮,看得我都心酸了。

曲目部份特別是在芳婷被迫下海接客後的那首「I Dreamed a Dream」,

那段似乎好像也是全片中獨唱最長的一段,

畫面一直在她身上切換不同角度。

因為長度頗長;如果是一般時候的確會讓人有點想睡,

但是她實在是唱得太~~~~~~~~~~好了

充滿情感的高低起伏,你能徹底感受到她內心的哀傷,

讓人光聽聲就能泛淚!!!單單這段就值得你進戲院看這部片

我覺得像安海瑟威這樣能演能唱能搞笑的女演員,一直是台灣市場極度缺乏的。

看完這部她徹底的成了我心中的女神,真的是神啊~怎麼能這麼會唱又會演!



休傑克曼飾演脫逃的牢犯尚萬強

從脫逃到改過自新後來養育了芳婷的女兒珂賽特

前後劇情的起伏頗大,但他情緒掌握的很到位,也不會過火,

看完這片會覺得休傑克曼影帝講座實至名歸!

不過他的曲目我就比較沒那麼愛>_<

但是真正讓我驚訝到下巴掉下來的是這位:



羅素克洛飾演的警官賈維

說真的看這部以前我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很壯的硬漢XDDD

因為他先前拍的片多半都是很MAN的那種好萊塢片,

這次當然在戲裡他也是個硬漢,但是,人客呀~

我從來沒有想過他竟然會這麼能唱,聲音還真好聽啊~

而且是完全不輸歐美流行樂壇歌手的等級!

(是說人家唱歌劇這麼藝術,我拿流行樂來比好像有點LOW掉了

看完以後對他大大改觀,原來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



伊莎貝爾艾倫飾演童年的珂賽特,

這位小妹妹是位新秀,在英國的劇院被發掘,

「悲慘世界」是伊莎貝爾艾倫踏入演藝圈的第一部作品。

雖然是第一部作品但是她演來流暢又自然,聲音和模樣也很討喜,

相信日後應該會在好萊塢大放光芒吧!



其實真正的女主角應該算是亞曼達席菲德飾演的成年珂賽特

她能唱能演在之前的電影「媽媽咪呀!」大家就已經有目共睹,

她的形象幾乎就是這角色的不二人選,

但是因為和她之前演過的電影角色沒有什麼太大差異,自然也就比較沒有驚喜度,

不過人美的好處就是賞心悅目囉。

艾迪·瑞德曼飾演馬里歐,據說他為了這部片才去學唱歌的,

如果是真的那他還真有天份orz

因為我完全感覺不出來他沒唱過歌劇XDDD

艾迪·瑞德曼之前演的電影都還蠻冷門的,不過他可是劍橋大學畢業的高才生哩~

我覺得他在這片之後之後應該會有更多更好的演出機會。



最後是薩曼莎巴克斯飾演的愛波寧

她也是主角群中唯一曾經演過「悲慘世界」的演員,

她曾經在悲慘世界25周年紀念音樂會2010年至2011年的倫敦西區版本中飾演同一角色

這個悲情的愛波寧被她演來栩栩如生,

尤其是想愛卻得不到的那種痛苦她都表現的很搶眼,

其實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搶過亞曼達席菲德的風采了.....

當然「悲慘世界」精采的不只這些演員的表演,

還有那些場景和下流階層的服裝造型也非常厲害!

另外演愛波寧父母的薩夏拜倫柯恩與海倫娜寶漢卡特兩人更是搶戲,

還有多場從數十人一起合唱的壯觀畫面也十分值得一看!
推薦大家新年玩樂之餘也可以到戲院看「悲慘世界」充實一下心靈喔!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