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妝方式千百種,

每個人熟悉的技巧和功夫各有不同。

有的人喜歡按部就班;有的人喜歡研究箇中技巧,

不過這種事情就像藝術一樣沒有絕對準則

五十年前誰會料到有天噴槍也能拿來上妝?

但是不能否認有些小技巧的確能省下不少時間或金錢,

今天克力兒要來和大家分享自己化妝上的一些小撇步,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的小技巧歐!

小技巧一:



標準的眼影筆刷
基本用途當然是畫眼影

但是除了筆刷可以畫眼影外;大家猜猜還有什麼作用呢?

答案就是....

 

可以代替手指拉提眼皮!

通常畫眼線或是暈染眼影時都需要用手指把眼皮提拉起來,

但是用手卻往往容易造成許多困擾

比方說手汗超嚴重的人便會容易使眼妝花掉

這時如果用另一隻手藉由筆刷提起眼皮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示範圖片爲了效果撐得誇張點

大家在家使用時只要輕輕提起;看得清楚即可。

小技巧二:



以前克力兒通常在畫上揚眼線時常常不知道如何拿捏位置

導致兩邊上揚角度不同。

後來無意間才發現只要掌握兩個關鍵就很簡單!

A.以鼻翼旁到眼尾的這兩點連成之直線為界線。

B.先用眼線筆輕輕劃上尾端記號,

再從尾端向前描繪出想要的眼線寬度即可。

小技巧三:



某些市售濃密款睫毛膏很容易在刷的時候糾結

大部分的人會使用鋼梳刷開,

睫毛鋼梳的距離過大某些小細節還是難以處理。

幾個星期前去逛街時發現了一個新鮮小物可以用來使睫毛不糾結:

但是看到他的長相馬上令我聯想到另一樣商品:牙間刷



而且兩者差異不大,但價差卻很驚人

牙間刷的螺旋刷毛因為要用來清理牙縫或牙套;所以間距非常細小,

當睫毛膏糾結時剛剛好適合刷開纖細睫毛上的微小結塊

偶爾手邊沒有牙間刷時我也會拿眉刷來代替

克力兒自己的心得是牙間刷或眉刷都會比睫毛鋼梳效果更漂亮哩~


以上三個小技巧和大家分享,

不知道大家平常化妝時有沒有什麼特別不同的撇步呢?

隨時歡迎大家分享喔!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