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克力兒很沉迷於研究編髮,

無時無刻都在找有什麼新鮮又簡單的技巧,

這個看起來好像很不太一樣的辮子編髮就是其中一個,

簡單到很多人都會忽略,甚至想不到。

不過最近在國外網站找資料的時候發現老外真的很變態XD

其實辮子的基礎方法就是那幾種,

我覺得過度複雜有時候不見得會好看,

但是因為基本款太多人分享,

導致大家為了吸引網友目光卯起來拼了,

各式各樣超高難度的繁複編髮都有,已經有點像在看重口味的綜藝節目,

如果哪天真有人在頭上編出個籃子來我也不會太驚訝(茶)。



但是大家別擔心,

我應該還不會無聊到敎一堆大家根本沒耐心學的綁法。

這次這個用的完完全全就是你外婆、媽媽、姐姐、妹妹們會的那一百零一招:

基礎三股編。

那那.....這樣還要學嗎?

所以我前面說了這個不一樣辮子的技巧簡單到很容易被忽略,

如果我不點破應該大家還是猜不到(被揍)。

但我實在覺得它編起來好美又優雅(比一般的三股編辮子美多了),

而且會比我們平常綁的辮子更有立體感喔!

賣了這麼久的關子,

現在趕快來敎大家這個超簡易辮子技巧吧:




其實這個辮子只是把大家會平均抓出的份量做各變化,

將三把頭髮中的其中一把分得特別多,

比例約為1:1:3

當然你想要的話也可以差異更大,

1:1:5或1:1:6也都OK,隨個人喜好調整。



接著就只要照平常你編辮子的方式綁完就好了,

但是效果卻比平常均分的三股編有質感,

我覺得應該就是因為不同比例的狀態下使得辮子看起來更立體了!

同理可證如果讓三把分量都不同的話應該也會有不同效果,

而這個比例技巧若是用在其他的四股編應該也會有更多變化,

編髮真是太有趣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編髮一直讓我想到歐洲古堡裡的公主,

可能是因為有粗有細很像森林裡的藤蔓吧XDD

我覺得這個如果再把蕾絲緞帶也編進頭髮裡應該會超美的,

可惜太忙了還沒有時間試試,

下次克力兒也想嘗試看看各種不同的四股編髮,

最近正在練習中,但是好容易眼花搞混><

等比較有心得在來跟大家分享吧!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