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夏季的同時也進入毛孔擴張的可怕季節,

尤其今年動不動就高溫破紀錄>"<整個熱翻啦~

只要是女人都嚮往細緻到看不見毛孔的肌膚

偏偏我們身處在亞熱帶小島上

溼熱又黏膩的氣候讓來自北國的日本人都喊吃不消

除了乾性肌膚以外幾乎沒有人能有幸逃過夏日變成大毛孔人

但是大家也別急著羨慕這種人,

因為乾燥肌多半偏敏感,容易起紅疹

若沒做好保濕甚至會有脫皮產生細紋狀況,

某些狀況下比中或油性肌膚老得快orz



今天克力兒想來分享一些簡單的夏季毛孔保養術

讓大家夏天也不怕被貼著臉瞧。

開始分享前先大概解釋一下毛孔粗大有很多原因

有些人是天生有些人則是因為乾糙,老化,氣候等原因造成

像是很多油性肌膚也會伴隨著毛孔粗大的症狀

而毛孔保養的第一要點就是清潔



我自己用的商品很簡單,大部份就是這三樣。

Orbis潔顏油BIOCHEN氨基酸洗面乳卵肌洗顏乳

ORBIS已經用了好幾年,他蠻溫和不刺激,缺點是非常貴+防水睫毛膏卸妝力不足!!

補充包150ml要價560元臺幣,因為他的容量少價格幾乎已經直逼專櫃,每次都買得狠心痛


但是還好老媽買了第二瓶
BIOCHEN以後我就可以永遠和ORBIS說再見了

BIOCHEN(倍優)是雅聞集團下的品牌之一,近年有在少數小區做販售,

雖然這瓶並沒有標榜可以卸妝,但是他的卸妝力還蠻不錯的,連頑固的睫毛膏都可以掰掰!

這瓶LC氨基酸淨白潔顏乳475ml售價才800元,但是一罐能用超久~

早上起床或有時候化淡妝時我則會使用卵肌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他很溫和洗完不乾不澀,起泡力也蠻不錯,不過比起一般開架的單價高一點點,

130g售價為290元臺幣,只要擠花生米大小就能洗全臉,也是蠻耐用的。



*清潔*

要是臉沒洗乾淨髒東西就會容易囤積在毛孔裡,

所以先臉洗乾淨最重要!

洗臉不能只是讓臉上有泡泡就好,

尤其是女生臉上防曬乳或化妝品悶了一整天,

一定要好好仔細的[按摩]。

特別是T字兩頰通常是毛孔最容易粗大的地方,

克力兒夏天卸妝時會針對這些位置以劃圈圈方式按摩至少3~50

這樣才能真正達到徹底清潔的功效。

當然毛孔的垃圾「粉刺」小兵們的除去法也是很重要!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克力兒之前教過的[頑固鼻頭粉刺終極消除法]密技大公開

http://www.wretch.cc/blog/jamstudio/16425020



*保濕+收斂*


大家都知道毛孔張大時可以拍打收斂型的化妝水,

但是卻忘記毛孔缺水時也會張大嘴。

保濕其實比收斂還重要,

大家不信的話可以試試看只擦收斂水和有加擦保濕產品做比較。

通常做足保濕的肌膚毛孔會比只拍上收斂水的肌膚更細滑毛孔更小!

所以大家不要因為怕夏天出油就不擦保濕產品,

但是可以避免較滋潤的霜狀保濕,改以凝膠狀的保濕產品代替。



我很少買化妝水都是直接用精華液代替

左邊的雅詩蘭黛DNA特潤修護露是我自己目前用到最喜歡的一罐,

很保溼潤澤,擦完後毫不油膩。

當然如果你想要平價又好用的保溼化妝水

克力兒推薦TSULULU進口的LAMUCA膠原蛋白保溼化妝水(噴霧)

他非常保溼,而且噴頭很細接近噴霧的感覺,

溼敷的效果也很不錯哩~不過單價也是在開架算比較中高價位,

一罐售價為499元

這兩款商品克力兒之前都寫過心得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介紹

雅詩蘭黛DNA特潤修護露,讓年齡變成祕密,就從25歲開始維持:

http://www.wretch.cc/blog/jamstudio/16526510


LAMUCA膠原蛋白保濕化妝水,讓每吋肌敷都好啾吸:

http://www.wretch.cc/blog/jamstudio/16507710



夏天的保溼最好避免有油脂的成份

所以我都用凝膠居多。

最大罐的美麗日記蘆薈舒緩凝凍是最近發現的好物!

超大罐才250元,我都是擦完所有保養品以後厚厚塗一層,

尤其是敷完面膜後塗抹,隔天起來效果很不錯,

然後氣溫飆高的晚上也會拿他來塗抹手腳,真的很酥湖~

白色瓶身中罐的是MIT品牌『艾肯緹雅』的DAS微整無痕凝霜

雖然他不是標榜保溼,但是因為很喜歡他擦起來的味道,

加上夏天擦這瓶也不會油所以要加強保養的時候我都會擦這罐歐~

之前也寫過心得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jamstudio/16527475


最後則是很多人推薦過的倩碧水磁場凝膠

夏天擦保溼又清爽,不過這罐是贈品很小罐所以快用完啦~



*冰敷*

克力兒自己並非本來毛孔就很小的人

這幾年因為保養習慣和氣候的關係,整張臉非常容易出油!!

夏天每天還沒回到家,妝就已經都糊在一起了,實在很糗

但是今年卻改變很大:只流汗不出油,唯一的不同就是這個冰敷的進化:

縮小毛孔的秘訣就是一星期敷2~3次冰面膜

本來我是只會把化妝水冰冰箱,

但是今年實在很熱就連面膜都一起冰進去冷藏庫了>"<

熱了整天,晚上洗澡後敷上冰冰的面膜約半個鐘頭

不僅可以鎮靜肌膚也可以有效保濕

尤其是白天有大量時間在戶外跑氣溫高於35度時我都會敷上冰面膜,

我試了一各月以後覺得毛孔真的比較聽話以外,

白天上妝時肌膚也非常不容易脫妝哩~是真的!!!當然流汗還是會有啦~

之後會在發一篇底妝的教大家底妝不脫的技巧喔~



說到面膜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因為我買面膜的確吃過不少虧,貴的不一定都好用,便宜的也不見得都難用(被毆)

哈哈哈~因為我太愛敷面膜了所以一片30~50元通常最符合我的預算,

用這麼多我覺得我的美麗日記系列NEOGENCE玻尿酸保濕面膜

是開架中CP值很高的兩家

NEOGENCE玻尿酸保濕面膜也是蠻多人推薦過的,

他的保溼度很明顯以外,到隔天都還能有水嫩的感覺。

我的美麗日記面膜
只用雙面膜系列中強調保溼或舒緩的。



所謂雙面膜顧名思義就是有兩個包裝,

下面大片的是面膜,上面可以撕掉的小包裝就是敷完面膜後可以擦的保溼乳霜或凝凍,

這個對懶人來說還蠻方便的,

反正唯一重點就是冰冰箱!!



但是以上都只針對毛孔粗大狀況非天生的人才有效,

如果是天生因為某些狀況毛孔粗大的人就只能靠醫學美容來改善了(攤手)

這道理和天生塌鼻子的人怎麼樣都不可能靠「捏」的變成挺鼻子。

另外某些毛孔粗大有時和擠痘痘,粉刺也有關係,

如果真的有痘痘或粉刺問題建議大家還是找皮膚科醫生會比較快,

自己亂擠很容易造成感染發炎喔>"<

以上就是克力兒的夏季毛孔保養術,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