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寫下今天的感動,

寫下,很久沒有過的感動



這是一個彷彿七月的冬季午後,

陽光從行道樹的縫隙間灑滿整條街,

我獨自走向對街的公車站牌,

遠遠傳來一個男孩的歌聲,

越接近站牌,聲音越響亮。


一個穿著全身黑的男孩,

蹲在站牌後方的人行道上自彈自唱,

我不是音樂狂熱者;也不愛唱歌,

但是他的歌聲卻牽動著我的耳朵、我的每條神經,

我一直在克制自己不要去看他,

卻聽見心跳跟著他的吉他打節拍。


好久好久,沒有聽過如此真誠卻又如此充滿吸引力的歌聲,

我說不出來他的音質或是他的特色,

只知道可以聽著他的聲音一整天也不會膩,

就好像我聽著Jason Mraz重複再重複。


他邊唱邊對路過的人說話,

我拉長了耳朵想聽他說了什麼,

有點心酸,

他邊說[10元不嫌少,10元也可以喔!]邊唱著歌,

我終於忍不住,從公車亭的縫隙間偷看了他一眼,

歌本攤在他腳邊,前面還有個投錢的小盒子,

正當一堆疑問開始在我腦袋裡跑起來時,

他突然背著吉他走到我身邊,

[小姐,我知道你有看到,10元不嫌少,如果比10元多更好。]

然後接著他單腳跪下唱起陶喆的愛很簡單, 

我又訝異又尷尬,愣在原地;

他又說了一次[小姐,真的10元不嫌少]

我翻起大衣口袋找到一枚50元硬幣,

走到他的箱子前輕輕投下,箱子旁寫著[愛音樂,籌學費]。


他開口[小姐,可以點歌喔!你要不要點歌。]

我覺得好囧,只是低頭笑笑和他搖手說不用,

畢竟台灣不是歐洲或美國,很難遇到有陌生男人在馬路上對你唱情歌,

[小姐,真的可以點歌喔!]他又強調了一次,

我還是笑笑搖了搖手,走回站牌前。
 

他繼續唱著愛很簡單,偶爾停下來對路人說[10元不嫌少喔!]

我坐上公車不停回想剛剛的畫面:

他絲毫不扭捏,大方自然的說著[10元也可以喔!]

好奇想著他是怎麼樣的人?

如果有這麼棒的才華為什麼不到餐廳或酒吧駐唱?

在到站前我已經想了關於男孩的一百個為什麼,

從站牌走回家的路上我打給朋友A說:我想採訪那個男孩,

朋友A神經兮兮說[你又不認識他這樣很危險耶!]

[拜託!只是採訪而已有那麼嚴重嗎?]我有種被澆冷水的無奈。


女孩們,如果妳是我,妳會怎麼做呢?

妳會回去找他問那一百個問題,

還是把這段特別的感動留在心中?




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