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克力兒正在實施芝麻湯圓增肥計畫,

所以過年前就跑回基隆買芝麻湯圓,

也順便來一趟久違的基隆夜市之旅,

話說我可是正港的基隆人!

小時候都跟著外婆在中正公園運動,

印象中的基隆總是很矇矓,

雖然我那時候很小不過許多回憶可是記得一清二楚的。


說到基隆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廟口夜市,

今天我就來當各不負責導遊帶大家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第一攤大家來到的通常是這個:



是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天婦羅,

不過我覺得他在我小時後的口味比較棒

因為那時候都會炸比較久每塊天婦羅都會呈現金黃色,

現在也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還怎麼樣,

炸出來都還白白軟軟的就端給客人吃了.....,



吃甜不辣配小黃瓜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哈哈哈

接著來到廟口旁的這攤鼎邊銼,

大家都說自己是創始店,

也不知道哪家是真的,

不過老媽都是帶我來這家:



在面對廟的左手邊第一家,

他們早在兩三年前就開始做宅配了耶~

真是非常跟得上時代腳步的老店!



濕濕冷冷的天來一碗熱熱的鼎邊銼真是一大享受!

第一家必吃推薦的是這個:



超新鮮的三鮮羹,

因為基隆就是在海港旁所以每天都有很多新鮮的海產,



店家賣的東西也很簡單~當然主打還是三鮮羹,



其實我顧著吃已經忘記有哪三鮮,

好像就是魷魚、花枝還有一個是什麼我真的想不起來,

只記得很新鮮!



為什麼新鮮呢?因為他的魷魚是有點半透明狀,

在台北很難吃得到這麼鮮美的魷魚呀!

通常台北的魷魚都好硬很難咬,而且也不會是漂亮的半透明顏色,

這裡的魷魚好新鮮,我好喜歡

另外一個必吃推薦就是:



基隆在地人會吃的除了沙拉船三明治以外其實還有這個碳烤三明治啦!

老闆會先幫你把土司用炭火烤過:





烤過以後的麵包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然後再依你要的口味做成三明治或塗醬土司,

我點的是花生醬,不過他也有雞排和豬排三明治,

好香好好吃~下次如果你排不到沙拉船,克力兒大推薦這家喔!



香噴噴的人間美味!

因為基隆有名的是新鮮的海鮮,所以我們還吃了蚵仔煎,





不虧是海港之都蚵仔都好大顆呢!



醬料也和台北的不太一樣。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目的點:



這間就是基隆人必吃吃了才是正港基隆仔的全家福芝麻湯圓!

他的湯圓只有一種芝麻口味,

因為湯圓是加豬油做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香,

如果再加上酒釀蛋一起煮真的就是人間美味啦!



招牌上的醜醜唐老鴨就是他們從以前到現在的標誌XD

從攤位旁的巷子進去是買冷凍湯圓的地方,

除了現場吃你還可以買伴手禮回家喔!

我買了一盒大的有40顆,

一顆售價是8元,和超商的比起來不是很便宜,

不過比超商的香~誰叫他是我魂牽夢縈的家鄉味!

下次你去基隆也別忘了試試看這些美味,

如果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好吃的基隆小吃喔!

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