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幾年前的一趟散心之旅,

老上海不需要帶有太多期待反而更有收穫,

也謝謝好同學的招待,

現在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老上海之旅吧!



這一年的11月我獨自前往中正機場,



我搭華航的班機前往澳門轉機,

飛機餐點吃得精光!

到了澳門為了打回家報平安還去換了幾十元的澳門幣,

還好澳門機場不大很快就找到東方航空的搭機處。



不知道是否因為目的地是上海的關係,

機上不停聽見上海話。



抵達上海浦東已經是深夜,攔了計程車就前往市區同學家。



隔天同學擔任我的專屬導遊,

先前往我一直嚷嚷要逛的ZARA,



在ZARA櫥窗前遇到超帥的老外,忍不住偷拍一張。



淮海中路上和台北一樣也有導覽地圖,



淮海中路上很多百貨公司和知名精品,

所以就算是非上班時間也人潮滿滿,

有些路口還會有警察駐守。



復古味濃厚的消防局,

我已經錯亂忘記在紐約還是上海有看到警察會騎馬在街上巡邏,

也有可能都有?



搭公車前往下一站,

正好遇到下班尖峰,人潮洶湧,

公車也和台北一樣有電視可以看,

不過清潔度有待加強就是了。



可愛的道路清潔車,阿~我們輸了。



復古的冰淇淋車,不過感覺不太美味XD,

我還是愛台灣的ㄅㄚˇㄅㄨ。



坐落在復古大廈內的超大間班尼頓門市,

上海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些復古風情十足的建物。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大牌偶像歌手在大陸很紅,

但是究竟有多紅是搞不太清楚的,

這邊就和大家一同來見證XD,

上圖就是大陸某平價服飾請到蔡依琳代言。



再來另外一家評價男裝則是周董代言,

一路上還有SHE、劉若英....,

在台灣幾乎沒有平價服飾會花錢請大牌藝人代言,

難怪大家如此重視大陸市場。



上海逛街最舒服的就是看不完的復古建築,



下班等著買滷味回家填肚子的這點倒是和台北挺像。



大家耳熟能詳的甜甜圈,到了大陸有點走樣,

不像台灣和日本那麼乾淨明亮,



非常大陸味的翻譯。



取餐是採自助式。



第二天來到觀光客必逛的新天地,





新天地由許多老洋房組成,

裡面有餐廳、紀念品店和百貨公司等等,

總之就是吃喝玩樂都有。



新天地裏面的每一條小巷都風情十足,



餐廳則仿效歐美有大量的戶外座位。



這是一個重建老上海住宅模樣的展間,



不過印象中最後因為門票有點貴就沒進去看了,

如果真的進去我應該會不想離開吧~



一長排的紀念品店,

以大陸物價來說算是中高價位。



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類似的地方,

聽說台灣政府目前也有在規劃迪化街那塊成為類似新天地的樣子,



新天地裡處處是風景,



入夜後的新天地更顯風情十足。



小巷裡的戶外酒吧好有FU,



說是在巴里島拍的我也信。



大家悠閒在餐廳的老洋房外吃吃喝喝。



某天陪同學到城隍廟旁的中藥行抓藥,

感覺得出來大陸民眾還是比較信任中醫。



接著來到城隍廟內,



要來買回台灣的伴手禮:梨膏糖,

我對他的解釋就是:有多種口味的冰糖,

吃起來口感和冰糖有點像,只是沒冰糖硬。



老上海建築裡藏的全是西洋來的牌子,



寫著中文的星巴克招牌和中式建築有強烈對比。



猜猜看這些人在排什麼?

下回將在老上海之旅-美食篇揭曉!


喜歡克力兒的旅遊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喜歡克力兒的旅遊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