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面兩集比較簡單的編髮,

這集開始進入比較複雜的變化,

說複雜其實只是步驟變多了一點點

但是還是一樣簡單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害怕!

這髮型我自己熟練後大概需要花個兩分鐘。

今天教的變化版克力兒覺得也很適合拍婚紗或是喜宴使用,

長得也很神似某些新祕會做的髮型,差在我的是[不用腦簡易版本]

所以最近如果有想要自己拍DIY婚紗照的女性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囉~

當然平常日子綁也是很好看的,只要頭飾不要太誇張即可。

 

大家要準備的工具:

橡皮筋自己喜歡的裝飾用髮飾

如果有的美眉頭髮不夠多也可以先以造型品抓過後再綁

 

那麼就跟克力兒一起來學這個不用腦簡易版本的編髮怎麼綁吧!




步驟一:

先綁個馬尾,

這次馬尾要綁在後腦的偏左或偏右處,

也就是把後腦分成三等份,會在偏左或右的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那條界線上

馬尾高度在中間一點位置比較適合,綁太低比較不好看喔!




步驟二:

馬尾的固定橡皮筋繞最後一圈時不要把頭髮全部拉出來,

留下一段丸子的形狀,

通常不建議丸子留得太大會容易散開,

但是也不要過小會使等下的步驟花太多時間,

大約丸子中心可以穿過2~3隻平行並列的手指頭大小最剛好,

這部份的橡皮筋固定建議稍微緊一點

因為我們這次做的是側邊挖洞,所以會比較容易散開來!




步驟三:

在橡皮筋的固定處左或右邊挖一個洞

如果是綁偏左,洞就挖在左邊綁偏右,洞就挖在右邊

中等長度頭髮的美眉可以先把丸子尾端多出的頭髮撥到一旁,

這樣會比較好挖洞。




步驟四:

把馬尾的橡皮筋以下所有頭髮塞進挖的洞裡面

頭髮越長的人花的時間會越久,

所以前面綁橡皮筋時離頭皮的鬆緊度就要看每個人的髮長調整,

頭髮越長的橡皮筋固定處就要離頭皮越遠(鬆),

相反的頭髮越短的人橡皮筋就要越緊,

這樣在最後塞頭髮的這個步驟才不會使頭髮散開來,

塞好以後請對著鏡子把髮型的形狀稍微整理一下。




步驟五:

把塞好的形狀稍微向上推後用自己喜歡的髮夾固定

因為在旁邊挖洞比較容易散開的關係,

除非你已經非常熟練可以控制髮型的穩定度,

否則建議一定要夾上髮夾才不會在走動時鬆脫。




這個版本的髮型關鍵點在於馬尾橡皮筋的鬆緊度和最後的夾子固定

如果做好這兩個步驟頭髮整理也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只要稍加練習就可以綁出漂亮的形狀了!

鬆鬆的綁出凌亂感也蠻好看的喔!



看不懂的人也可以點下面的影片教學喔!



下次還有最後一種克力兒發明出來的變化版,記得收看喔!!

這次的編髮是我學會了韓國人的基礎技巧以後

自己在家裡玩了兩星期想出來的,發明新的編髮真的不簡單呀!

 所以如果看在克力兒這麼努力做分享,請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