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不會化妝的時候我往往都是出門兩小時後就滿臉油光,

妝,當然也花得差不多了。

後來慢慢研究加上多次實驗嘗試後;

才逐漸體驗原來自然又不油膩的妝感要這樣子做,

相信很多人都和克力兒以前有同樣的困擾,

今天克力兒就來和大家分享我自己夏日持久妝容的小秘方吧!


不可忽略的妝前保養:



克力兒要和大家分享的小秘方就是在妝前保養多了這個小動作

想要有一個完美且持久的底妝,妝前保養非常超級重要!!

克力兒自己是混合性的肌膚,中性;但T字偏油,

通常我都會擦上保溼不含油脂的乳液或精華液稍加按摩,



並且將化妝棉斜放下面多出的那角稍微向上摺

(這是最節省化妝棉又可以完整敷到鼻子、鼻翼及兩頰的方法!)

沾取冰或是冰化妝水濕敷約五分鐘



一定是用平常冰飲料用的冷藏庫冰水那樣的溫度

千萬不要直接用冷凍庫冰水或使用冰塊!!會把肌膚凍傷喔!

此步驟可以鎮靜肌膚讓保養品更容易吸收外;也可以暫時的縮小毛孔

稍候上妝的持久度幫助不少。

通常敷上化妝棉後等待的時間,我就會先去看看今天要穿什麼,

等到選好衣服後濕敷的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

拿下化妝棉後我會再補擦一次微量的乳液或精華液

這就是我的妝前保養步驟小撇步

自從我開始嘗試這個方法後底妝真的都變得較持久不容易泛油光哩~


很多人底妝不吃妝除了用到不適合的產品、肌膚油脂失衡外

也有可能是肌膚缺水喔!

缺水的肌膚你上再好的底妝產品比不上妝前先做好保溼

所以大家覺對不能省略這個步驟!


除了妝前保養外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底妝產品也很重要

雖然現在的底妝產品技術都很進步,

但是不同類型的底妝還是多少有偏油或偏乾等現象。


像我自己比較喜歡自然的妝感就極少使用粉餅類的底妝,

即使現在做得好的粉餅也不少;

不過除了接近粉凝霜質感的粉餅外;

大多數保濕度還是比不上液狀、霜狀的產品。



如果用到不適合你膚質的商品就會容易不吃妝,

也很有可能會產生出油、浮粉或是乾裂的狀況

所以建議大家在購買底妝前先到專櫃試妝

晚上回家時觀察看看肌膚的狀況;便可以了解該商品到底是不適合你囉~

以上就是我想寫很久的分享文!!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請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