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即將告別寒冬,暖暖春光近在咫尺。

春季最適合的莫過來場小小旅行

可惜旅行往往少不了讓人頭大的行李,

要帶什麼盥洗用具?什麼隨身用品?

說起來最令人煩惱的應該還是該穿些什麼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經常需要出國,

當然靈魂裡也帶有一點點喜歡流浪的因子。

從需要花一天整理行李到後來每次出國都只花半個鐘頭就搞定

其中的小小訣竅就是[旅行必需品清單]!

利用電腦打張表格,把所有你旅行絕對不能少的東西都列進去

每次出國前只需要確認清單上的東西有沒有需要重新購買的即可

如果沒有需要購買的東西就剩下把要帶的東西全丟進行李箱中。




至於衣服除了要注意當地天氣外;重點就是重複穿撘性夠強

若是不能精簡衣服的數量最累的還是自己;

因為旅程中最累的不外乎拖著行李移動

重複穿撘性夠強就能使用少少單品撐過許多天

也讓你多點空間裝旅行時血拼的商品。


這次克力兒請到了幾位很有自我風格的朋友來分享他們的旅行穿搭,

不論你的旅行目的和他們是否相同都可以參考。


阿準,服務業

預設旅遊地點:城市



由於平常工作跟生活圈都是在都市,

愛旅行的我也養成愛在都市旅行的快樂,

穿上自己喜愛的英式風格造型,

讓我身處在都市的街頭也可以如此輕鬆自在,

我以經典的Mods造型來詮釋這天的心情,

穿衣風格其實就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旅行當然也是我的生活態度。

在東區開店的我,

我也很愛坐在路邊觀察街道上的行人,

我常常這樣來訓練自己對流行的敏銳度,

我也不喜歡太多偽裝來掩飾自己,

或許穿衣是種偽裝,但這也是我的衝突與矛盾,

就像我的搭配利用了兩種格紋與顏色來做衝突搭配,

在都市旅行或許是種衝突,人生的規則也是種衝突,

穿著搭配當然也是在衝突之下創造出來的效果才最讓人著迷。

妮基,服務業

預設旅遊地點:和基媽去清境農場+日月潭



由於外出遊玩所以兩天都選擇了方便活動的褲裝
 
不管是要在草原噴跑還是去日月潭騎鐵馬兜風都很方便
 
這次兩天的裝扮都使用了古著
 
格子褲是阿母準備要淘汰的
 
煙燻粉的條紋毛衣則是哥哥的舊毛衣洗到縮水變成我的~haha



上寬下窄的褲形 稍微反折
 
在活動間隱約露出特別的襪子顯得活潑特別
 
帽子除了防風保暖還可以遮掩我來不及補染的布丁頭

同樣方便活動的短靴

選擇柔和粉色系來中和一下偏男孩兒風的打扮

才不會看起來真的是個小男生~
 
飾品部分因為是兔年所以選擇了兔子風格飾品
 
格子褲那套的項鍊則是搭配格子褲和黑白條紋襪

使用了帶有一點龐克風格的珍珠項鍊


KISS,印刷業

預設旅遊地點:Anywhere



現在什麼都要求順應自然

但我認為"隨性"-順著"我"的靈性,

跟著感覺走就對了!無居無束就是MY FREE-STYLE!

從讀書時代個性使然,我被視為"遊俠"

我的穿著完全對應我的個性~遊牧民族的穿搭風格!

頭髮扎起來~帶個頭套(顏色不拘),不但吸汗兼具美觀

沒有一定要穿什麼,也不一定要多!

上衣穿屬於自己味道牛津布料拼接民族襯衫,搭配卡其七分繡花褲營造自然視覺效果!

配件就不多做贅述!脖子一條銀飾繩,肩背小包包.手上隨意搭,無論多寡都好看!

腳下配雙FBT,整體上將原本刻版印象很刻意的民族風詮釋自然且達成吸睛效果!



加件飄逸的假兩件上衣,信手拈來黑褲,

要不要捲起褲管都可以!你爽就好!

腳上來個復古MT-580 5TH黃-因為色彩學上頭清腳就要重!

來個搶眼的顏色,如此不但隨性又帶點潮味!

遺憾的是忘了配上一定要超復古的花色領巾!

但也沒關係,以上穿搭無論你要去天野鄉境間嗅稻香,太魯閣賞鳥,出差也行(我出差都穿醬)

亦或是都會叢林逛街,看妹通通都行!

看完以上分享不知道你心理是否也蠢蠢欲動想來場旅行了呢?

不要再猶豫趕緊開始籌備吧!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