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克力兒曾經介紹過幾種吹髮的技巧,

也曾經介紹一些便利的小工具,

但身為好奇寶寶的我從來不會只用一種方式就滿足。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我之前曾經介紹的愛心魔杖工具嗎?

用到後來克力兒發現了其中的技巧

最近我連工具都不需就能夠吹出自然系卷髮

導致現在愛心魔杖已經是失寵狀態了。XD


實驗後發現雙手果然還是最好用的工具

這次教大家的自然捲髮只需要運用吹風機和你的雙手

連梳子、髮捲這些讓人手忙腳亂的東西都省了。

步驟一:

先將頂部頭髮用之前教過的方法撥鬆、吹乾。

沒有看過之前教學的人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前往:

女孩的兩個吹髮蓬鬆小技巧



步驟二:

因為需要近距離使用吹風機比較傷髮質(雖然不像電棒傷害那麼大),

所以建議大家先於髮尾後三分之一處抹些免沖洗的護髮產品



步驟三:

依照自己的髮量分批吹整我自己的習慣是分成兩把

因為越大把吹出來的捲度越大也越自然

先抓取其中一把頭髮,以手指頭順著髮束向內或向外捲

最後順勢抓住髮尾處

捲得緊卷度越明顯,捲得鬆則會感覺較慵懶。

這部份大家只要練習吹個四、五次便能自己拿捏想要的感覺



步驟四:

將抓住捲好髮束尾端的手指向上迴拉

形成圓圈狀水滴狀皆可。



步驟五:

接著可以用手抓住兩端重疊處。

以吹風機從圓圈狀的正面背面來回吹,

可以一陣子就適時放開檢視頭髮的卷度

如果不夠卷便重新做一次步驟三~步驟五的動作

直到頭髮乾得差不多後再換另一把頭髮依序吹乾。

(剛開始動作不熟練的人可以利用小抓夾夾住)

另外每把在吹得差不多時;

還可以用吹風機反方向的那頭稍微利用冷風讓頭髮降溫來定型卷度喔!

步驟六:

將完成的頭髮稍微撥鬆使線條自然些,

並且務必記得使用定型產品做定型的步驟,

這樣辛苦吹出來的卷度才有辦法維持住喔!



看完步驟有沒有覺得超簡單?

而且沒有工具吹出的卷度不輸有使用髮捲的,

學這招的好處除了平常省時外

出門旅遊時也不用為了想讓頭髮好看,需要多帶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懶人卷髮教學完成!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