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去剪頭髮時髮型師有教我一些吹髮的技巧,

今天克力兒也要不藏私的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次的技巧主要是著重在頭頂的蓬鬆度和線條的方向

無論長、短頭髮的女生都可以參考看看,

克力兒自己回家試過以後感覺某些細節的部份看起來真的有差別,

沒有講都不會發現,但是被指導才感覺美觀度的確不同哩。


關於瀏海的吹法

這個部分我覺得真的差蠻多,

通常有瀏海的女孩會從瀏海分線開始吹起,我自己也不例外,

以前我都是把瀏海的分界線梳好以後吹乾,

但是髮型師教我了另一種吹法,大家可以看下面的圖示比較清楚:



方法就是從髮旋處把頭髮往前梳

會有一些旁邊的頭髮遮住臉不需要理會它,

梳好先用吹風機吹乾後;

原本在兩旁比較長的頭髮因為比較重自然會跑回去原本的位置,

如果沒有的話只要稍微用手輕撥即可。



克力兒後來實驗了一下發現和以前分線清楚的吹法比起來真的好看很多,

這樣吹法的好處除了頭頂會看起來更膨鬆外

原本瀏海和髮旋交界處的那個洞也會被模糊掉

總而言之就是能夠修飾頭頂的線條形狀

關於吹髮時的手勢

這步驟克力兒自己在長期觀察髮型設計師吹髮時就有發現了,

不過好像沒有提醒過大家,所以這次特別寫下來,

好像很多人吹髮時習慣把頭倒下來,亂撥吹乾

其實這個方法很容易使頭髮越來越毛躁




讓吹風機吹整的方向順著毛鱗片才能正確保護毛髮,

應該是要臉面對鏡子,吹風機由上向下吹,

邊吹整的時候邊利用手指伸入頭髮內撥鬆

如此一來能避免外面吹乾了內部卻還是濕的狀況外,

也會使你整體的頭髮更蓬鬆。




但是在原本就比較扁的後腦我還是會把頭髮提起來逆吹

因為這樣才能修飾頭型,如果你也是扁頭型的女孩們可以試試看喔!

以上即為克力兒本月份的小小整髮心得。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