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從沒覺得自己頭髮有什麼不同,

長大剪短後才發現我有自然捲,

當下頓時感到晴天霹靂,燈光黯淡

克力兒的髮質以前偏粗,但還沒到又硬又粗的稻草程度

不過因為我的自然捲是大捲;所以只要一剪短就會變成大香菇


這對正值愛美年紀的女生來說真是一大棘手的麻煩,

而且除了髮尾大捲以外,髮絲本身也像被燙壞一般呈現細小的波浪狀

偏偏不巧我以為厚重的香菇頭只要修點層次打薄就可以看起來正常點

沒想參差不齊的層次反而讓自然捲的毛躁感更明顯



於是我開始進行各種能讓頭髮變直的實驗

有大家知道的直髮膏、抹上油膩的護髮油...等等

各種想得到的古怪方式我幾乎都嘗試過,

哪怕是只能讓頭髮直順個一分鐘都能令我開心很久。


可惜大多數的方法都只能治標不治本

最後我決定要試試對窮學生來說費用高昂的離子燙

雖然知道很傷髮質但是卻是我心中僅存的希望



還記得第一次燙完離子燙出來感覺變得好輕盈

不過好景不長大概四個月後頑強的髮絲又捲了回去,orz

沒隔幾個月後我又再度前往美髮沙龍報到,

不過第二次燙完離子燙後;

自己深深感到每年兩次的離子燙實在太傷本也太傷髮

又回頭開始重新找尋各種土法煉鋼的笨招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某天晚上洗完頭後因為HBO開始播我想看很久的片,

索性把頭髮用毛巾包著打算看完再吹頭髮

沒有想到一個多小時後吹完頭髮竟然滑順得像洗髮精廣告一般

(好啦~我可能有點言過其實,不過有自然捲的人應該都能明白那種心情XD)

完全不毛不躁,髮尾的彎度也變得可愛起來了。



原本害怕只是巧合

於是第二天晚上又嘗試了包起頭髮一小時左右才吹乾,

這時感人的答案終於出現了,這是真的!

我終於找到能改變毛躁自然捲的方法了!!

而且吹乾後到隔天晚上洗頭前都不會改變。



就這樣試了好幾年後漸漸發現自己的髮質跟著改變

髮絲已經不像以前會呈現波浪狀,而是正常直髮的模樣,

雖然我覺得髮質的改變可能也和那兩次離子燙脫離不了關係

但是最大的影響應該還是我每天洗完頭後會用毛巾包住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


不過幸運的是我的髮尾自然大捲還是沒有改變

所以自己隨便造型起來都能夠呈現出漂亮的捲度,

甚至還常常被朋友問是燙哪種捲。XD



只是有髮型師說其實這樣悶住頭髮的方法對頭皮不太好

也許大家可以嘗試把時間縮短或改用更透氣吸水的毛巾來包覆

不過這方法可能對粗硬型的自然捲不太管用

但是還是在這邊提供給各位和我有過同樣困擾的網友們,

希望大家都能火速擺脫自然捲的陰影找到人生中的春天!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