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認為;要挑戰人們已經很熟悉到有點老掉牙的故事是非常困難的事!

因為既定印象很難被打破;

但是「捍衛聯盟」真的做到了。

「捍衛聯盟」根據威廉喬伊斯的系列叢書【童年的守護者】(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改編。

據說當初威廉喬伊斯會寫這系列故事是因為他替女兒講床邊故事時,

他的女兒問他:「聖誕老人和復活節兔是朋友嗎?」

從此他開始替孩子編織夢幻又精采的睡前故事,

最後覺得這題材實在太棒了!開始著手畫起這些角色和故事。



故事將歐美童話故事中的幾個經典人物完美的串在一起,

除了主角傑克凍人外,分別有聖誕老人,牙仙,復活節兔和沙人。

這些人的存在全是為了保護所有小孩!

台灣人對於沙人應該會比較陌生,但相信我看完以後你會很愛很愛他!

而亞洲人對這些童話雖然知道,但因風俗民情關係剛開始會比較有距離感,

不過相信我這些距離都會在開演15分鐘後完全消失,

因為故事的節奏和場景的設計實在太完美了!



這部片的人物和畫風與多年前強調真實感的聖誕節動畫「北極特快車」大不相同,

每個角色都美的很真實,

雖然妳知道這是卡通動畫,但是那些人物身上的細節還是會讓你驚歎!

傑克凍人的完美銀白色頭髮和白如雪的肌膚特別讓我喜歡。

到時後大家進電影院一定要仔細觀察,

他的角色有很多小動作和表情非常寫實,就像真實生活中帥哥會有的動作>/////////<

我從來沒喜歡過動畫電影裡的人物,但是我看完以後徹底愛上傑克了!!!




當然除了傑克以外其他角色的樣子也都非常精緻,

除了大家對這些角色的既定印象外,

夢工廠又幫他們多加了點個性和華麗的細節,

像是復活節兔的狂野造型,還有牙仙身上的七彩鱗片都是那麼栩栩如生,目不暇給。

「捍衛聯盟」擺脫了近年來動畫片越做越好卻「角色本身造型缺乏特色,每部都難免有點大同小異」的缺點

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講起最喜歡的動畫電影,大家想起來始終是那兩三部的原因。



每部動畫的主軸都不脫「勇氣」「團結」「愛」....等等,

這部當然也不例外,

但是要怎麼把這些東西完美放進故事裡而無聊老套這就是門大學問了!

我覺得這部動畫成功的點除了熟悉卻全新的情節結合外,

還有細膩不造作的情感與笑點!

所有的環節一個扣一個,順暢又充滿幽默,

裡面的笑點都是真的連大人會笑出來,不幼稚又貼切的那種。



除了主角以外所有的配角也都非常吸睛

這是以往動畫片比較少做到的部份。

這部片完美做到將那些傳說的畫面成真,

像是片中聖誕老人掌管的雪怪和小精靈,造型全都可愛炸了!

除了配角外,每位守護者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城堡或基地,

這些地方的場景也設計得十分華麗,豐富,

有太多華麗的細節來不及看仔細,讓我已經決定到時後要買片DVD來珍藏!



當然動畫片的配音也是一大重點,

「捍衛聯盟」也請來許多大牌演員配音,

不得不說這些大牌充滿戲劇張力的聲音確實替這些主角增色很多!

特別是幫夜魔配音的裘德洛,他聲音實在太有戲了。

如果硬要雞蛋裡挑骨頭,這部完美動畫的唯一小缺點那就是「音樂」,

以往聖誕片都會多少有一兩首代表歌曲繚繞在腦中,

不過「捍衛聯盟」似乎是少了這部份,

但是因為劇情和畫面實在太精采所以一般人應該也不太會注意到,

我個人是覺得這麼棒的片如果能有一首經典代表歌曲就更完美了!

「捍衛聯盟」是近年少見從劇情,畫面,主角幾乎面面俱到的動畫,

蠻推薦大家要是預算夠可以選擇3D,

因為效果會更棒更真實。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