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線亞洲人來說真是化妝最不能少的一項,

因為多數東方人輪廓沒西方立體,眼型相對也較無神,

加上亞洲人睫毛多數都是稀疏短小的狀態,

綜合以上條件難怪愛美的日本女生懶到直接拿麥克筆畫眼線,

連卸妝都免了,真是超KUSO。


關於眼線,每每只要有彩妝教學介紹到眼妝,總是會有許多網友問我:

[克力兒,我的眼睛好容易暈喔~到底哪家眼線商品好用又平價阿?]

其實眼線適合與否會因為每個人膚質狀況不同而異,

這次克力兒決定親自測試經常被網友推薦的開架式眼線商品使用狀況如何,

因為開架產品是最容易入手也最經濟實惠的,

今天就要來模擬大家每天會發生的狀況,用照片紀錄結果。


要來測試的就是以下這五款:

由上至下分別用A、B、C、D、E代表,

A.KATE 三叉眼線筆

B.K-Palette 刺青眼線筆

C.dejavu 就是不暈眼膠筆

D.B&C 24小時亮眼膠狀眼線筆

E.Maybelline 防水眼線膠

等等畫在手上時也會以同樣順序標示。


先把五款眼線商品都畫在手臂上方:

第一回合顯色度分別為:D>B>E>C>A

KATE的三叉眼線筆顯色度最差

而且剛畫時就有向兩旁滲開的現象。


第二個實驗設定是克力兒自己本身很常遇到的,

因為常常會無意識下揉眼睛導致眼線花掉,

所以首先用手指畫過眼線處,一邊從上到下;一邊從下到上,

觀察是否容易脫落

被手指畫過一次的偏膠狀眼線的商品呈現脫屑的現象,



接著繼續用手指來回畫過數次

可以看見D已經幾乎全部脫落,E則是部分脫落,

所以在這部份的實測中是D< font>

 

第三項實驗是把棉花棒用水沾濕後劃過眼線處



左邊的那條是劃過一次的痕跡,右邊則是來回劃過的結果,

可以清楚看見A防水性最差,幾乎是快消失的狀況,

在這一回合中結果是E>C>B>D>A


第四項實驗中會用棉花棒沾取動物性油脂卸妝油劃過眼線處



圖片左側那條是用卸妝油劃過,同時也可以代表該眼線商品的卸除度優劣

不易卸除的排名分別是E>C>A>B>D

右邊那條則是用動物油劃過,可以知道當臉上出油時哪種最持久,

抗油排名則分別是:A>B>E>C>D


不過就在克力兒結束實驗用卸妝油洗掉眼線商品後,發生了一個意外現象

就是雖然KATE商品在多各回合都排名最後,但竟然是色素沉澱最嚴重的

用卸妝油和肥皂洗過一回後其他品牌眼線商品都卸除乾淨,

只剩下KATE的位置留有一道淡淡的痕跡


適合別人的商品不見得適合你的膚況,

以上實測給各種膚況的美眉們參考用囉~


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噗浪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嗎?幫我推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