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每次去韓國害我失血最多的通常是那些可愛死的髮飾,

不過韓國髮飾通常在台灣的售價都不會太便宜,

加上我又很容易喜新厭舊,最近研究起如何DIY有濃濃韓式風情的髮飾。

本篇克力兒要分享兩款髮飾的製作方法,

千萬別看到這裡就急着轉台!XD

因為我完全不會使用針線;所以都用偷吃步的簡單方法製作

絕大多數的韓風髮飾都會有蝴蝶結或是緞帶的元素存在,

第一款先分享的是一般10元鬆緊帶髮圈的大變身:



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10元鬆緊帶髮圈一個,兩款不同配色的緞帶,剪刀。

韓國髮飾多半為鮮艷對比或是柔美的配色,

抓到顏色這個訣竅就會很有韓味喔!



首先將要用的緞帶裁剪為約15cm左右,

剪的時候可以斜着剪,到時完成看起來會比較漂亮。

緞帶長度不一定要照克力兒寫的長度,

但是如果太長使用的時候會容易卡在頭髮裡,大家可以自我斟酌一下。



將緞帶穿過髮圈呈現倒V型。



將兩端的緞帶抓起繞成一個小圈,

抓住尾端穿過剛剛圍好的小圈,並且拉緊。



接著就只要依序將準備好的緞帶或織帶綁到髮圈上就可以,

 可以讓不同的緞帶交錯或是長短不一都很好看。

這樣一組材料買下來大約台幣 50~100元左右,但是夠你做幾十個髮圈沒問題,

比起外面隨便都要賣百元出頭的髮飾划算多了。

重點是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或緞帶,看膩了也可以隨時更換!

接著第二個分享許多女孩都很愛的蝴蝶結髮箍:



要準備的東西有

緞帶一碼,市售現成素面法箍一個和剪刀。

這款自製蝴蝶結髮箍的好處是蝴蝶結要大要小隨你控制,

而且因為沒有使用到針線或粘劑隨時都可以拆掉,也不怕傷害到髮箍或緞帶。



首先選好蝴蝶結要在哪個位置,接著就用緞帶在位置上先交叉打個結,

之後再打第一個蝴蝶結。



打完第一個蝴蝶結用多的緞帶再打出第二個蝴蝶結,

可讓上下兩層蝴蝶結交錯或是重疊。



把其中一端的尾巴向後繞再打一次結並且將多出來的那端剪掉,

使兩個蝴蝶結更穩固,也可修飾中央看起來過於繁複的細節。



最後,多出的尾巴視個人喜好修剪長短後就完成了,

別忘記將蝴蝶結撐開才能使整體有渾圓飽滿的效果。

以上兩款髮飾的製作方式都很簡單,

即便是新手製作也不會超過五分鐘,趕緊動手試試看吧!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