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拍穿搭的時候自己弄了個不對稱的偽短髮,

想說要配合帽子的復古氣氛,

主要也是因為上個月的外文雜誌好多麻豆做這種偽短髮造型,

但是一般偽短髮教學都是兩邊平均對稱的比較多,

我突然靈機一動想說「如果一短一長應該也挺有Feel」,

結果就亂綁出了上圖的不對稱偽短髮!

克力兒自己很喜歡這個造型,看起來比一般短髮活潑許多哩~



我綁的方法大概只要抓個五分鐘就足足有餘了,而且無敵簡單

以前都沒發現這樣綁的好處,最近一綁就著迷了XDDD

因為女孩們都知道留長後要剪短需要非常大的決心

加上留長的過渡期很難熬,

用了這個方法也不需要煩惱這些了。

想要學的女孩們兒一起來看看吧!



大家要準備的東西除了U型夾和黑色毛夾、橡皮筋、梳子以外,

也可以利用1~2個上圖的髮夾來快速固定頭髮,

髮型會比只使用毛夾和U型夾來得更不容易走位,

重點是誰都會用!

因為好多幼稚園小朋友都有這種髮夾



首先決定要哪邊長哪邊短,

頭髮偏向短的那邊

用橡皮筋綁個低又鬆的丸子馬尾(意即馬尾最後只拉一半的頭髮出來)。



綁好後先照鏡子,將左右的頭髮拉鬆

好讓等下有空間把頭髮藏起來。


接著把丸子馬尾向內捲有點像包壽司手捲那樣

先照鏡子調整出大概想要的短髮弧線以及感覺。



接著在髮中挖一個洞

插入大黑夾後把剛剛藏進去的丸子馬尾和頭皮的頭髮固定,

通常髮長在肩膀上下左右的人大概只需要一支就夠

過長的人可能就需要2~3隻這種大黑夾來固定。



其餘的地方簡單用毛夾和U型夾來固定

前方頭髮有層次落差的人可能會有一些頭髮掉落下來,

這時也記得用毛夾來固定



最後記得將頭頂的頭髮稍微拉鬆一些

呈現出短髮應該會有的蓬鬆趕和線條即可。



這樣就完成了簡單又容易的不對稱復古偽短髮囉~

雖然步驟看起來很多,

但是其實綁起來真的很快,大家試一次就會知道!

克力兒髮型教學,我們下次見囉^_<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推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