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你愛他,

這是個無解的三角習題。

導演楊雅喆說: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會遇到很多人,

但有一種人卻是很特別的,他在你的生命中很重要,可是你沒有辦法界定他是朋友、情人、還是家人?」



故事從一場女校革命帶往昔日的懵懂青春,

敢說敢做的率性女孩:美寶(桂綸鎂),

表面上用哥們兒的態度維持著和阿良(張孝全)似有若無的情愫,

阿良沒有表態過,仍舊細心處處照顧著美寶。



狂妄又直接的阿仁(鳳小岳)常不經意出現在美寶和阿良之間,

雖然他真心當阿良是兄弟,但心裡始終對美寶有份迷戀。



從兄弟阿良口中確認美寶不屬於任何人那刻開始,

阿仁心底有了肯定的目標:「林美寶」。

於是那早晨朝會的革命後,他毫無保留的大膽表態。



三個人一同經歷成長的苦澀,放肆的青春,

猛烈撞擊後得來自由,友情卻開始變調。

多年後,三人意外再相見,

每個人才發現心裡最初的依戀仍在,

只可惜,現實無法輕易被改變。



一切的情感糾葛就像片中說的: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女朋友。男朋友」可以同時看見男女主角勇敢與懦弱的一面,

是部看完後會讓人心裡有點酸酸的電影,

然後,很多青春的回憶會瞬間跑過腦海中。



前段的青春用大膽又搞笑的橋段來描述,節奏掌握的很剛好。

出社會再相遇的後段則是充滿真實的沈重感;

看似複雜,扒開來其實和每個人都會遭遇到的感情挫折一樣。

最後的結局結果好像沒那麼重要,

重點是那些精采又痛心的過程。



這兩年看了很多電影,除了科幻超寫實的特效片外,

我覺得大家偶爾還是應該多看一些會誘發你心底悸動的情感片,

好喚醒那些角落裡的回憶。

週末去看看「女朋友。男朋友」吧!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