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手禮是出國不能少的東西,

但是如果大家總是去某個國家都只買固定幾種伴手禮,吃久了也是會膩的>0<

因為從小到大家裡每年至少都會往返東京一次,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伴手禮有從小陪我長大的,也有今年才出的新產品,

不過都沒看過有人介紹所以應該算蠻冷門的XDDD

但是冷門歸冷門我覺得都蠻好吃,也很有日本的特色。

今天來就介紹其中幾項吧!



來自山梨縣身延山上的紅豆饅頭,這是從小吃到大的山梨縣土產。



用最傳統方式做出來的紅豆饅頭對台灣人來說口味偏甜一點。



扒開來每顆的紅豆內餡都非常紮實,隱約可以吃到紅豆顆粒的口感,我覺得比較不會像光吃紅豆沙那麼膩。

我都一顆下肚就飽了,可是老媽都一定堅持買一大盒回來。

一大盒裡有16顆紅豆饅頭,送禮份量十足,家裡人口多的也不怕不夠分喔!

購買地點:山梨縣身延山。



接下來是「信玄餅」,名稱由來和武田信玄有關。

這東西有名到還有維基百科專頁介紹XDDD

同樣是山梨縣特產的信玄餅是我每年指定必吃的土產!

以前老媽也都是買一大盒,不過好像每次都吃不完,

今年選了可愛的兩小盒迷你包裝:



就是很傳統的日本便當的包法,以前小時候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鮮。

我覺得拿來送人雖然價格不貴,但卻很有話題性!



包巾裡有兩小盒,插在上面的是竹籤。



打開來長這樣,附的那罐黑黑的可不是醬油,是黑糖蜜醬喔!

上面黃黃的應該是黃豆粉,很香喔!



吃法就是將黑糖蜜倒近盒子裡,把裡面像麻薯的東西沾著黑糖蜜吃。

當然你要裝倒盤子或碗裡吃也是可以的。

這個信玄餅是少數我百吃不膩的日本甜食,

黑糖蜜混著黃豆粉的香氣會讓妳很想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哩~

這幾年好像開始在成田空港也能買到了,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去找找。

補充:有網友問價格,所以找了其中一家信玄餅的售價給大家參考喔:)

2個入    320円
5個入    800円
6個入    960円
8個入    1,200円
10個入    1,500円
15個入    2,200円
20個入    2,900円


購買地點:山梨縣身延山,成田機場四樓也有販售(出關前所以有含稅)。



最後是老媽暑假回台前在機場買到的老店GINZA AKEBONO新品「水羊羹」,

據說這個牌子已經有三百年歷史了,感謝網友糾正銀座あけぼの是昭和23年(1948年)創業的喔!

每年老媽去都很愛買他們的精緻米果,

水羊羹是今年轉型後推出的新品之一。


買一盒的包裝是長這樣,綠色的是另外的濃茶本葛口味。

這種包裝如果我收到一定會馬上和親友分享的阿!



雖然包裝很簡單但是設計非常精緻喔!



拆開來其實有點像果凍的樣子。



使用紅豆,寒天和砂糖等成份做的水羊羹,

吃進嘴裡能感覺到淡淡紅豆餡沙沙的口感,

沒有一般羊羹過度甜膩的感覺,反而多了份清爽,

我覺得應該就是介於果凍和羊羹之間的口感吧!

好好吃,但是這個一個要300日元,媽媽只買兩個一下就沒了(大哭)



順便找了前面綠色的濃茶本葛給大家看,

裡面的紅豆內餡也太囂張了吧~好想吃吃看濃茶本葛的滋味阿~

購買地點:成田機場(出關後所以免稅)

以上就是克力兒的冷門東京伴手禮報導,

下次大家去東京可以找找,

可以不用再買大家都吃膩的薯條三兄弟或是東京芭那那了XDDD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