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粗針的羊毛外套,

因為材質的關係會讓人整體變得很溫柔,

即使是男生搭配起來都有一種莫名的魅力(不過可惜台灣蠻少男生穿)。

台灣騎車人口眾多,其實氣溫正低時不太有機會穿粗針毛衣外套,

主要還是粗針外套會透風。

但像現在溫差大的春天就非常合適,

只要在裡面加件擋風的薄外套就能應付早晚的寒風。



第一套的裙子其實是件洋裝,但我不太喜歡他領子的設計一直沒穿過。

當初衝動買下是因為很漂亮的芥末黃顏色。

某天突然想到乾脆把其他上衣套在外面就看不到洋裝的領子,

因為洋裝較薄所以選了綠X灰的後棉T恤搭配增加一些保暖度。



這天溫差頗大還在羊毛外套裡面多加了件薄西裝擋風,

而且對於擔心粗針外套會顯胖的女生有視覺上的修飾效果。



下半身捨棄一般人常搭的黑色褲襪改以灰色代替,

這樣也讓整體比較不會過於暗沈導致沒精神

當天還心血來潮弄了個很復古的丸子頭,有人會想學怎麼綁嗎XDDD

一般這種粗針外套有些人會擔心去上班看起來不正式,

其實只要把西裝外套加在中間,到公司後脫掉羊毛衫就和正式衣服差不多,

但上下班時仍可以有些個人風格,給大家參考囉:)

這套因為天氣不錯有拍了一小段動態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嚕:






第二套要來分享的也是很適合早晚溫差大的這種日子,
本次的上+下全是紫色系是之前沒有嘗試過的!

以為穿出去會像神經病結果也還好~

一般較重的紫色好像會感覺比較成熟,其實只要慎選款式就能避免喔~



將將~紫色粗針外套是之前就分享過的,

這次搭配上紫色的燈心絨長褲,

上下身得紫色飽和度與深淺不同就不會像在穿套裝了!

因為針織毛衣洞洞很大所以裡面加了可以擋風的綠色連帽薄外套,

讓整體視覺也更豐富:)

如果太熱就可以脫掉粗針外套,變冷再加穿回來這樣。

就算是應付騎車也OK哩~



這件褲子是UNIQLO家的,現在特價後好像只剩咖啡色系@@

因為材質關係會有一點點反光,

折射出來的顏色蠻特別,是有點粉粉霧霧的紫。

不過它褲管收口處不夠合身所以利用反摺褲管的方式讓褲子更貼一點,

它其實整體版型還蠻好看的,屁股那邊蠻修飾不會有燈心絨褲常見的笨重感

自己蠻喜歡反摺褲管的感覺,很隨性休閒的調性。



搭配原本買的超亮眼黃色背包,大概一公里外就能看見我吧XDDDDD



腳上的針織襪也是UNIQLO家去年冬天的款,

搭配這雙鞋很有復古感耶!好喜歡~

YA~又完成一次沒做過的嘗試,

以前一直覺得紫色很俗氣,

不過這幾年不停反覆練習色彩後已經比較能掌控了,大家還喜歡嗎:)



這套的羊毛和第一套相同,

不過是去戶外的休閒風格穿搭。



照片中的Oversize羊毛衫是兩年前買的韓貨,

含羊毛成份沒有標註但是依起毛球程度來看應該還蠻低的。

是真的會保暖的那種,不像網拍很多大陸貨是單純穿好看的orz



拍照這天其實天氣非常好,氣溫標超高的(汗)

我選了比較能擋風的牛仔襯衫搭在裡面,除了有層次感還能保暖。

因為Oversize羊毛衫感覺比較慵懶所以內搭選了可愛的卡通圖案T恤,

不知道為何搭起來很有復古味耶~



下半身是之前曾經介紹過的格紋褲,

不過最近發現這件的壞處是冬天裡面不能多穿褲襪保暖>_<

因為材質和靜電的關係整件會變得皺在一起orz很像癩皮狗.............

這個經典的藍綠格紋是我自己最愛的一件圖案,也是最常穿的一件!

因為搭得正式有學院感,搭得慵懶有睡衣感(我還蠻愛的)

為了迎合隨性慵懶的調性所以也把褲管反折起來,

是的沒錯,我連襪子都是綠色系!



我覺得這套睡衣風挺適合去郊外走走輕鬆一下,

或是平常想要活動比較自在時也可以這樣搭配:)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次的羊毛衫主題喔~

下篇穿搭就要開始換季哩^_^

如果你也喜歡克力兒的分享,別忘了幫我一個一個吧!

有話想對克力兒說嗎?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噗浪和Facebook和我Talk喔!

點下圖加入我的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